之官🌙

《老秦爱情故事》(正文3.关于热搜和情敌)


图一乐呵~

个人脑洞 请勿上升正主 不喜勿喷 

一切纯属虚构

请自行带入林霄然

2019年林霄然上过三次热搜,一次是和秦霄贤一起主持钢丝节:

林霄然:“接下来请您欣赏相声。”

秦霄贤:“郭德纲 于谦。”

林霄然无比震惊,但还是很镇定地下台,放下话筒,轻飘飘地问一句:“表演者呢?”秦霄贤:“?!”后来,这段过程被以口述的形式在德云七队的演出中广为流传。

另一次热搜是钢丝节后的一场演出的返场环节被观众用装着蜘蛛的盒子砸到。那天林霄然和秦霄贤孙九香返场,刚走上台,就有人往台上扔了一个盒子,林霄然刚好走过上场门,正好被砸到脑袋。林霄然被砸懵了,捂着头蹲下。秦霄贤听见声音回头,看见林霄然蹲在地上,赶紧上前,仔细询问哪里不适。林霄然缓了缓神,站起来说没事,先返场吧。台下有观众说:“要不先让霄然下去吧。”秦霄贤问需不需要下去,“没事,先返场吧。”林霄然回答。台下的观众纷纷称赞她的敬业。这段视频被发到网上,很快就上了热搜:德云社 林霄然。

后来秦霄贤被拍到和异性朋友一起出入小区停车场,被指出轨,上了热搜。林霄然在台上还砸挂:“三里屯是个好地方,我们师哥,三里屯演出,演完了出去约个会,拍着了,上热搜。秦霄贤老师,三里屯演出,砸挂人家,回去就被拍着了,又上了热搜。上回我上热搜,也是在三里屯。今天,我们又来到了这里,保不齐明天又有人上热搜。”台下观众秒懂,笑声一片。没想居然一语成谶,第二天林霄然又上了热搜。

当天演出结束后,林霄然和自己亲哥——林星洋去自己家夜店视察工作(好假),被某某媒体拍到,说林霄然秦霄贤已经分手,林霄然与新欢一起去夜店,第二天就上了热搜。林霄然很无奈,还是秦霄贤发了自己和林星洋的合照,说明林霄然和林星洋的关系,热搜才一点点下降。

第二天下午场演出,林霄然一上台,台下就开始笑。林霄然自己都有点忍不住笑,只能说一句“三里屯是个有灵气的地方,不能瞎砸挂啊。”台下观众笑得更欢了。

返场的时候,林霄然说:“关于热搜的问题。”台下的观众开始起哄,林霄然接着说“昨天那个和我一起登上热搜的黑衣男子,诶,他昨天还真穿的黑衣服。”观众会意,再次爆笑。“诶呀,行了,说你自己事得了。”秦霄贤说。“你还好意思说我,你没上过热搜似的。”林霄然完美反击。“诶呀,行啦,你俩要吵回家吵,人观众买票看你们两口子吵架来了。”孙九香适时发言。“哎呀,说正事说正事。”林霄然回归主题“昨天呢就是我和我哥,就是我亲哥,我们俩出去溜达一趟,没有什么出轨啊恋情什么的,不存在的事。”观众表示理解,同时提出问题“老秦你看见热搜的时候是什么感想?”台下的观众再次开始起哄。“嗐,我还以为她跟王九伊(私设郭德纲老师另一个女徒弟)的奸情被发现了呢。”秦霄贤满脸失望的样子。“你还好意思说我,就你那所作所为,德云社得有一半男的绿过我,你还说呢。”林霄然毫不留情地怼回去。“那霄然你看见老秦的热搜的时候是啥感觉啊?”优秀观众再度灵魂发问。“我第一反应是跟王九伊赌是他和何九华被发现了还是和张九泰被发现了。”林霄然毫不犹豫地说,秦霄贤有点自闭“行啦行啦,就到这吧。”“是,要是细说大半个德云社都得掰扯掰扯。”孙九香再次插话,果然秦霄贤再次被反杀。

散场后,二人被堵在门口要签名,林星洋在远一点的地方等着他俩,秦霄贤时不时地往林星洋的方向张望,粉丝发现后,调侃道“老秦收敛点,别看帅哥哥,霄然还在呢。”秦霄贤一时懵了,没有说话。“那是我哥。”林霄然看了看秦霄贤和远处的亲哥笑着说“秦老师在你们眼里就这种形象吗?”“哇,霄然哥哥好帅啊!”一个粉丝开始花痴。“是,随我。”林霄然面无表情一本正经地说。“是上了热搜的哥哥吗?”粉丝持续好奇。“对,我亲哥。”林霄然一边签名一边说。“那咱快点吧,别让帅哥哥等着。”花痴再次上线。“就他还帅哥哥,没事,让他多等一会。”林霄然手上动作不停,也不忘坑自己亲哥一把。也是辛苦林星洋大冬天穿着西装靠着车等了他俩快二十分钟。“帅哥哥穿西装好帅啊!”性感nlm在线花痴“老秦也穿西装,是要见家长吗?”终于有人发现了细节。“嗐,我也想。”秦霄贤看似随意地回答。“别瞎说,这都拍着呢。”林霄然有点惊讶,见家长可就离结婚不远了。“这不是愿望嘛~”秦霄贤有些撒娇的意味。“哇哦,老秦好会啊。”“霄然小心点,老秦居心叵测啊。”“老秦你也太急了。”观众的一大特长就是起哄。“这娶媳妇这事儿不得急点嘛。”秦霄贤回答的很认真,众人就这样笑笑闹闹中散了。

坐在林星洋的车上,林霄然还在想秦霄贤说过的话。见家长,结婚,轻飘飘的两个词语,很容易理解,但也包含了很多。见过家长,就意味着告诉父母家人想和他有一个家,想和他过完下半辈子;结了婚,就意味着告诉所有亲朋好友,我不再是一个人生活,我愿意和他一起过我们自己的日子,从此以后有了拒绝花天酒地饭局的理由,夜不归宿的情况不会再有,再也没有比他更亲近的异性朋友……林霄然不知道他刚刚的那几句话是为了尽快脱身随口说的,还是深思熟虑之后故作轻松地说的,她不太想再去思考这个问题,可是他就坐在她旁边,还握着她的手,十指相扣,他的大拇指一下一下地摩挲着她的食指,从指根到第二个指节,再挪回指根,很有规律,却打乱了她的节奏。秦霄贤突然转头看了看林霄然的侧脸,若有所思的样子让他有点惊慌,他也在思考自己刚刚说过的话,他不记得自己有打过腹稿,可是那些话就是很自然地说了出来,他们在一起还不到一年,现在谈结婚,确实有点早,可是他很想快点把她娶回家,一想到未来的每一天,他们一起上班,一起回家;休假的时候,她为他准备一桌饭菜,他为她订一束花;纪念日的时候,他们一起去一家两个人都喜欢的餐厅吃饭,说一些平日不会说的饱含深情的话……一想到这些,他就觉得以后的每一个平淡的日子都会浪漫而有趣,这应该就是他心中的幸福了吧。可是现在他的姑娘好像有点慌乱,他要怎么告诉她自己是真的很想娶她,很想有一个属于自己和她两个人的家。

前排开车的林星洋从后视镜看见他俩面色凝重的样子,开口道“你俩差不多了,又不是什么大场面,慌什么啊,你俩就当不熟的朋友吃顿饭 ,是去西餐厅又不是去殡仪馆,能不能不要节哀顺变的表情。”“林星洋你说的倒轻巧,你跟我嫂子和刘希文吃顿饭试试,真是的,李浩天怎么就不喜欢你呢?”不提还好,一提起饭局林霄然更头疼了,李浩天从初中开始就喜欢她,听说她有男朋友了非要一起吃个饭,林霄然原地去世的心都有了。“你怕什么啊,踏实住了,我在呢!”秦霄贤说着挑了挑眉。“就是你在我才不放心呢。”林霄然翻了个白眼。“你行啊林星奇,我在还耽误你事了是吧。”秦霄贤也是个小暴脾气。“凯旋,倒不是耽误事,她是怕你俩打起来。”林星洋眼看着这俩人要吵起来,赶紧替自己妹妹解释,毕竟没几个人愿意要她,可不能把这个再气跑了。“哎呀,你放心,你爷们能赢。”秦霄贤再次挑眉示意“实在不行不还有咱哥帮我呢吗。是吧,哥?”“那必须的呀,咱家向来帮亲不帮理,更何况他也没理。”林星洋说着看了后视镜一眼。“我就是怕你俩那泼妇脾气(没有捎带辫儿哥)上来再把他打残了,还得照顾他后半辈子。”林霄然表示,自己真的是为李浩天的后半辈子担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