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官🌙

《老秦爱情故事》(正文4.情敌专场)


图一乐呵~

个人脑洞 请勿上升正主 不喜勿喷 

一切纯属虚构

请自行带入林霄然

到了餐厅门口,林星洋从玻璃往屋里一看,顿时花容失色,不对,就是慌了“诶诶诶,林星奇,你看那是不是刘希文?”林霄然顺着林星洋的手指一看,嚯,这李浩天咋想的,带刘希文干啥,得亏她嫂子没来。“那怎么办呐,来都来了,你还想走啊?”林霄然一脸轻松地回答。“不是,刘希文,我跟她吃饭,就她那眼神能给我扒层皮,我还吃饭,我吃速效救心丸吧我。”林星洋是真有点怕,刘希文这个小姑娘喜欢自己自己不是不知道,小姑娘也不干出格的事,就是总是在自己出门的时候偶遇,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姑奶奶,要不我就不去了,你跟凯旋去吧。”林星洋只好放下身段求自己妹妹,可是林霄然怎么可能放他走“哎呀,没事,我跟旋儿都在呢,你就让她看看就得了,又不吃了你,她要非礼你我就报警。”看着林星洋还不想进去“哎呀,行了,我跟我嫂子说,就说我让你去的,再说,谁知道李浩天能把她找来啊,走吧。”秦霄贤对李浩天和刘希文算得上一无所知,只能跟着兄妹俩进了餐厅。

“星奇,这儿!”几个人一进屋,李浩天就站起来往这边走,刘希文也跟着站起来,但只是站在原地直直地看着林星洋。“不好意思,等久了吧。”林霄然挽上秦霄贤的胳膊,客气地说“先过去吧,希文姐还等着呢。”说着,拉着秦霄贤往里走。“那个,星奇,我……算了,包间在楼上,我带你过去。”李浩天看了看秦霄贤,欲言又止。“呃,你先带希文姐和我哥上去吧,我俩先去趟洗手间。”林霄然刻意躲避与他的肢体接触。“哦,那好吧,我们等你。”李浩天讪讪地收回手,转头去招呼林星洋和刘希文。

“干嘛呀,好歹也是朋友,别太不给人面子。”秦霄贤很满意林霄然的反应。“行了,您老就别得了便宜卖乖了,你不就乐意我这样吗。”林霄然看了看表,“我嫂子大概下飞机了,我得先帮我哥报个备。”“诶,你跟咱嫂子说,那咱哥咋办,你还是让咱哥说吧。”秦霄贤拦住她要发微信的手。“也对,我也不知道刘希文来呀,关我屁事。”林霄然稍微思考一下“不对啊,谁跟你咱哥咱嫂子。”“哎呀,咱俩这关系谁跟谁啊,还分啥你我啊,走吧。”秦霄贤说着捧起林霄然的脸,对着嘴唇亲了一下。林霄然有点脸红“你亲我干什么啊?”说着要抬手去擦秦霄贤嘴上沾到的口红“别动,沾口红了。”秦霄贤抓住林霄然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一下,依稀可见口红的痕迹“乖,沾着,好看。”说着挑了挑眉。“切~”林霄然忍不住笑意“德行~”两个人挽着手往包间走。

到了包厢,映入眼帘的场面让秦霄贤一度想笑——林星洋和李浩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时不时地看一眼刘希文,撞上了女孩的目光后,林星洋又赶快收回目光,那状态就像一个弱女子躲避色狼的一样……林霄然倒是见怪不怪,一脸坦然地坐在秦霄贤身边。林星洋稍微看了一眼秦霄贤,看出他嘴上沾的口红,再看林霄然一脸什么都没发生的表情,却掩饰不了的脸有点红,不禁勾起嘴角笑笑,在心里感叹:到底是我妹妹的男人,有点意思。这边李浩天一个劲的找话题和林霄然聊“诶,星奇,你还记不记得咱们初中上课吃零食,那个时候咱俩还做同桌,一节课能吃一大袋薯片,我还给你剥坚果吃呢。”林霄然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可不是嘛,要不是后来老师看不上我,把我调到最后一座,坚果吃的我都要恶心了。”“啧,你看,坚果不是健康吗,再说,那国外进口的,当时可不好买。”李浩天说着看了秦霄贤一眼“诶,秦少长这么帅,上学时候也没少和女孩做同桌吧。”秦霄贤看了他一眼,轻笑一声“嗐,我跟你比不了,我也没上过几年学,初三都没念完,学习也不好,自己拉单桌最后一排坐了好些年。”“哦,这样啊。”李浩天没有想到,秦霄贤一个富家子弟居然那么早就辍学了“那秦少爷现在除了说相声还干点什么呀?我都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李浩天,跟星奇星洋我们都是发小,还有希文,我去年刚从国外回来,平时也就开了几家小店,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都找我,别客气。”李浩天脑子飞快地运转,他认为自己留学归来的身份可以压秦霄贤一头。“嗐,我这人认准了就没有别的,这些年一直说相声来着。我也得跟你介绍介绍,我叫秦凯旋,这么些年一直在德云社说相声,也就一般水平。”秦霄贤大小(没开车)也是个说相声的,怎么可能让他噎住。他李浩天有学历,有背景,可是他秦霄贤有的是专一,对人也好,对事也好,这一点很让人安心。

说话的功夫,菜上齐了,李浩天叫服务员开酒,林霄然连忙制止“诶,我俩下午上台,不能喝酒,都开车来的,就别喝了。”“行,那我听星奇的。”李浩天只好作罢。这顿饭林霄然和秦霄贤倒是吃的乐呵,林星洋可是叫苦不迭,想想也是,不管你是夹菜还是倒水,都有人时不时的盯着你看,多不自在。回去的路上,林星洋长出一口气,林霄然借机嘲笑“不就和人小姑娘吃顿饭吗,至于让你林公子这么唉声叹气吗。”林星洋从后视镜白了林霄然一眼“我的小姑奶奶,您二位倒是舒坦了,我这可跟吃鸿门宴似的。你想想,要是李浩天就坐在你旁边,一直盯着你,你吃的下去饭吗?凯旋,你能吗?”“哥,这你就问对人了,该吃吃,该喝喝,吃饱喝足咱就撤,当她不存在。”秦霄贤倒是没有过这样的追求者,不过也还是有人追求他的(老秦傲娇脸)。“行了林公子,别想着小姑娘了,你还是好好想想该怎么跟我嫂子坦白从宽吧。”林霄然火上浇油。“小姑奶奶你告诉你嫂子了?”林星洋果然急了。“我可没有,但是我嫂子肯定知道了。”林霄然把手机熄屏放进包里。“你没说你嫂子就不知道。”林星洋如释重负。“不是,哥,刚才看李浩天发朋友圈照片里有你的车。”秦霄贤轻轻开口。“我……这孙子!”林星洋有点暴躁了。

(情敌专场结束)

评论

热度(2)